close

夏威夷果牛軋糖 

元旦假期在家做了不少糖, 心得只有一個字--累!!

公公愛吃牛軋糖, 去年過年前問我會不會做, 所以我就開始做功課, 花了不少時間在作法上鑽研, 畢竟一鍋糖做出來有2斤多, 萬一不好吃就真的是賠了銀子傷了嘴巴. 一年又匆匆的過了, 腦子裡早已忘了一年前做糖的經驗了, 尤其這一年還要照顧老二這隻小金豬寶寶, 記憶力更是衰退到不行, 還好筆記中還有去年的資料, 這樣做起來心理多少踏實一些.

去年牛軋糖分別做了花生 杏仁 與夏威夷果口味的, 其中夏威夷果搭配牛軋糖的口感真的令人驚艷, 吃過的人都稱讚不絕, 不過這夏威夷果的價格很不親切, 與花生 杏仁相較之下真的是奢侈品, 我選用的1/2的夏威夷果仁, 大顆一點吃起來口感才過癮, 夏威夷果的份量也不能太少, 份量足夠的夏威夷果在糖裡面看起來真的挺不錯的呢!!

DSC_0036.jpg 

令外一種口味是花生芝麻牛軋糖

DSC_0038.jpg 

這裡以花生為主角, 少許的芝麻粉與芝麻粒做點綴, 芝麻與花生的香味很相配, 芝麻的量不能過多以免喧賓奪主, 但必須讓芝麻的香味能夠聞的到, 所以芝麻的選擇很重要.

DSC_0039.jpg 

今年親戚朋友有人下訂單, 老公也同意我做一些給想訂的人, 不過我們夫妻倆白天要上班, 晚上回家要帶兩個孩子睡覺, 時間真的不夠用, 在頭皮發麻之餘, 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夠做到哪裡, 因為做這些是我的興趣, 如果我做出來的東西真的獲得別人的喜愛, 這種成就感會讓我很開心的.

元旦假期共做了8斤糖, 我自己只吃了三顆, 就是成品做出來時試吃的, 其實我真的只是愛做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